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我盡可能用最客觀的立場寫這件事,以示中肯,以下所言,完全屬實)

DSC_3831  

 

昨晚我親愛的爸爸、老公及弟弟看了某TVXS的「類報導」,

看到台南某家異國風味的餐館介紹覺得十分美味,

因此在今天下午,

決定了今晚要在端午全家歡樂之旅的最後一站,

就是到台南吃一頓傳説中特別的美食——伊瑪 imma

 

今天是假日呢,

在晚上七點四十三分(感謝手機有記錄時間的功能),

想說打個電話問問看能不能訂位好了。

打過去是女聲接的電話,

告知我今天不能訂位喔,要到現場去。

這其實是我本來就預料中的結果,因此不感到意外,

接著我問說:「那請問現在現場有空位嗎?要等嗎?」

對方告知我:「麻煩您到現場來。」

嗯嗯,那好吧,我就到現場去好囉,大不了就等一下嘛。

 

八點二十分不到,

我先帶CC跟薰下車,到店裡看看。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有兩張空桌,

一張四人桌上面還有沒收拾的餐盤,另一張三人圓桌是空桌。

櫃台的服務生微笑著問我:

「請問您有幾位?」

我回答:「我們有七位」。

服務生轉頭看了一下後面兩個主廚(老闆),老闆搖搖頭,

接著她轉回來跟我說:「七位現在沒有位子喔。」

嗯,七位的確是一個有點多的人數。

接著我問:「那如果我們拆桌坐呢?我們可以四人一桌、三人一桌。」

服務生又轉頭去看老闆,再轉回來跟我說,

「沒辦法,現在沒有位子。」

此時,我看著前面兩張空桌,內心感到非常疑惑。

而且,我剛剛打電話來時,接電話的小姐叫我來現場,

當然,她並沒有說一定有位子,可是,

她也沒有說「完全不接客人」。

 

於是我說:「剛剛我有打電話來,接電話的小姐說請我來現場。」

主廚互看一眼,把眼神投向服務生,

好了,他們的結果是沒有人接到電話,

我補充了一句:「是一個小姐接的。」

 

服務生說:「可能是另一個小姐接的。」

他們就開始聯絡,

不到一分鐘,一個小姐(老闆娘?)從一扇門跑出來,

手上還拿著一支無線電話的話筒。

這個小姐還滿客氣的,

跟我說:「現在沒有位子。」

我指了指那兩張空桌,又問了一次可否拆桌?

而且剛剛我打電話來時,沒有跟我說會「完全沒有位子」

(重點是我看到空桌)

如果有跟我說不能接待客人了,那我們就不會兩部車跑來,

車子也都開去停車了。

小姐一聽,看了一下主廚,然後回我:

「那個四人桌有人訂位了,訂八點半,所以不行。」

我說:「嗯,好,那我們可以先三個人坐這張三人桌,其他人先出去等,可以嗎?」

她又看了一眼主廚,

回我:「這張桌子不建議坐,剛好對著冷氣的風口,怕客人不舒服......

我承認我這時已經有點不爽了。

如果這是一張不適合客人坐的桌子,那貴店家擺這張桌子的意思是?

我看著小姐,跟她說:「我們不怕風。」

她接下來講了一句很妙的話:

「現在已經八點多了,我們十點就關門了,有些食材備量不夠,怕你們要點的菜會沒有……

(妳剛不是說八點半有另一組訂位?)

我非常清楚,這家店完全不打算讓我們消費。

而這時有一個動作讓我整個暴怒,

那個比較胖的主廚做了一個手勢給該位小姐,就在那位小姐跟我說話時,

他做了一個「叫我們出去」的動作。

這時服務生有過來緩頰,

跟我們說,那個接電話的小姐當時人在樓上,不知道店內的狀況,

所以沒有跟我們說不能再接客人,

而我當時要的是什麼?說真的,我只是希望聽到一個道歉,

畢竟我們全家餓著肚子來這裡,要等也不是不可以,

可是我們看到的是兩張空桌,跟一些前後不一的矛盾說法來拒絕客人,

完全沒有道歉。

我怒火的確上來了,被老闆跟那個接電話的小姐往外推,

當然沒有真的碰到我們,

但是就是把我們往外趕,一直做出一個出去的動作。

這時如果我再執意吃這家店,我應該是腦子有洞,

我只是覺得,那個小姐欠我一個道歉。

因為,我們完全可以不需要繞到樹林街來被告知一些奇怪的拒絕理由的。

 

老闆一直做一個叫我們滾的動作,

我聲音大了,對著那個小姐說:

「妳剛剛應該告訴我妳們不接客人的,而不是我們停好車了才說這些。」

老闆把我們趕到外面,

大聲的用英文說:「You are fighting fighting fight……what do you want?」

非常大聲,講了一大串,用一種鄙夷的眼神大罵,

C爸用英文回,我們只想要一個道歉。

那個老闆就用英文念了一串,接著用中文,非常不耐煩也諷刺的口氣說: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這個比不說更糟,真的,我很難形容,但C爸也氣炸了。

另一個比較瘦的老闆我是不是一直沒提到?

他整場就是用英文低聲跟另一個講話,跟做出叫我們滾的動作。

老闆進去後,那個服務生出來,

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可是電話也不是她接的,她也沒辦法讓我們進去,

我們知道不是她的問題,

她是態度最好的一個人。

最後她說了一句讓我們感到非常匪夷所思的話:

「兩位老闆是猶太人,跟我們台灣人的個性比較不一樣,他不是針對你們,之前也有對其他人這樣……

 

太,好,了。

我想,這家店的東西應該是好吃到不行,好吃到爆,好吃到凍抹條,

這樣聽來我們應該不是第一個,

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們何其不幸沒辦法吃到如此美味的料理,

何其有幸發生生平第一次被老闆趕出店的經驗,

你問我們要什麼?

我們真的很清楚,對方沒有說到現場一定有位子,

如果到現場的確是滿場,我們也無話可說,

但是有兩個空桌。

從睜眼說瞎話的告訴我們沒有位子,

到告訴我們有一桌八點半有預定,

到告訴我們桌子在風口不適合坐,

到告訴我們食材份量不夠怕我們點不到,

到叫我們滾。

fine

對他們的餐點,我沒辦法給評價,

如果你有機會想走進去,也許你會受到他們熱烈的歡迎,

享受到可口的異國風味,

祝福你,別跟我們一樣,

被一堆的謊言掃地出門。

 

喔,其實我有拍一張老闆破口大罵的照片,

但我覺得那真的太難看了,就不放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依瑪 依瑪 imma imma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