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星星資料
餐廳名稱:小星星義大利小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12號
電話:06-2140123
價位範圍(每人):380~500(單點沙拉約200多)
營業時間:11:20~22:00 週一店休

因為老公的超級好兄弟要來台南,
一起吃個飯是一定要的呀!
在我爬文爬了一整個星期後,發現「小星星」負評算是最少的,
就決定衝往小星星囉!

★不熟台南路段之地點解說
先說地點,
小星星一共有三間,府中、慶中及青年店,
負評都集中在青年店(不知道為什麼),我同事去過府中店,
那我就去慶中店好了!
像我們這種對台南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不算好找,
慶中店在五妃街跟南門路交叉口附近,
什麼五妃廟我們都沒聽過,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五妃街跟健康路是平行的,
也就是可以走健康路就會撞到慶中街,
路口是一間新開的「和風洋食」(三皇三家系列的),轉進慶中街,
走過一兩個路口就會看到一閃一閃小星星的扛棒囉!


★小星星的外表
慶中店是「小星星義大利莊園」,
外表當然是走歐風路線,可是我覺得不太像城堡,
倒是很像那種農場裡的主建築物,



扛棒很可愛,就是一顆小星星!

★小星星的內在
這個裝潢I like it!
裡面是採黃光,可是不會很昏暗,我很不喜歡去那種暗暗的店,
小星星的裝潢讓人覺得很溫暖,
裡面處處可以看到用心,
空間小小的,座位不多,可是不會覺得狹隘,
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們坐在一進門的第一桌,往內看去覺得不會太小,



不知道坐在裡面一些的人覺得怎樣?
櫃台小小的,可是小的很可愛,還有一個像小車站常見的鐘。



在另一面牆,整面都繪上義大利的地圖,



整間店讓人感到相當舒服,
當然,它的廁所也非常乾淨,
我總覺得看一間店用不用心,就看廁所最準了,
東西再好吃,裝潢再好看,廁所一旦髒兮兮,對我來說就是毀了!:P

★小星星的食物
最重要的餐點來了!
我覺得它們的menu很棒唷,我是說外觀啦,
整個就很童話的感覺,



小星星的水壺也很可愛,是一個這麼讓人想倒茶的小陶瓷壺哩!
連餐具都擺放的很用心,還打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喔!



Menu我有把內頁通通拍下來,
想知道詳細菜單的可以參考我這個無聊人士的相簿:P




Menu一打開,第一頁是索引頁,還有一行小小的字:

小食主張~少量精緻料理滿足您的味蕾




哇咧,這一句話千萬不要相信,
因為它的份量根本就是「大星星」!
我們發現這裡的菜名都很長,研究一陣子之後,突然明白了!
原來它是把餐點裡的材料通通寫上去,
就變得很長,
而義大利麵基本就有幾種主要食材,換的只是醬料,
比如說茄汁、青醬、白醬、蝦醬、咖哩……就佔了好幾頁。
可是這麼做是有道理的,
你看,我點的「法式藍帶起司豬排佐咖哩醬汁義大利麵」,
如果變成「咖哩起司豬排義大利麵」,是不是覺得沒那麼好吃?@@

基本上,點的每一份料理都有餐前水果氣泡水、前菜、正餐、飲料、甜點,
前菜指的是包含濃湯、沙拉和麵包,
可是火鍋類沒有前菜,而且如果點火鍋,你會很感激它沒有前菜!^^
價錢除了行家專區爆到四五百及單點沙拉約兩百多以外,
多半落在350~380中間,全部是套餐。
而且看Menu上的飲料都不標價,因為通通是附餐飲料,都可以點喔!

水果氣泡水小小的一杯,小小的是指容量,可是杯子很漂亮呢,
裡面還有一顆紅色的小果子,可是我不知道那是啥,
也忘記拍了,sorry!:P
前菜就很好玩了,把濃湯、沙拉跟麵包通通放在一塊厚木板質料的盤子上,
盤子上還有繪圖呢!



濃湯濃度很夠,我喜歡喝濃稠些,所以很對我的胃口,
還灑有麵包塊,很好喝!
因為在上前菜時,我剛好去上廁所,
結果回來我們家老公竟然把我的麵包咬掉一半了,
麵包有夾鮪魚沙拉,我家老公本來是不吃鮪魚沙拉的,
今天他竟然想把整塊麵包吃光光,真是……
至於沙拉呢,醬料是紅色的,酸酸甜甜,很特別,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囉,
還有一個是用杓子裝的水果,有葡萄柚和……我忘了,
可是我們都滿喜歡水果的,也有一點點醬汁,也是酸酸甜甜,這個好吃!^^

其實前菜吃完已經半飽了,
老公點的是白酒蛤蜊鍋,看看這個份量,根本就是「大星星」啊!



女生來吃的話,應該會很撐很撐吧!
火鍋的料十分豐富,不會拿那種冷凍火鍋料充數,
而搭配的飯也不是一般的白飯,而是紫米飯,我沒吃,不過老公吃得挺開心的,
湯頭當然是重點,白酒的味道不是很重很重,我覺得很剛好,
是那種會一直喝一直喝的湯喔!
另一個主角蛤蜊嘛,會多到覺得舌頭快抽筋的地步吧,呵!

我點的剛剛有講啦,就是法式藍帶起司豬排佐咖哩醬汁義大利麵,



名字有夠長的,份量一樣是大到不行,
上面還有兩根義大利麵條做裝飾,實在很古錐!
味道,我只能說,這就是我的食物阿,
咖哩略辣,豬排炸得相當好,酥酥脆脆,還夾有起司的彈性,
沾一點咖哩吃,再配上煮得恰到好處的義大利麵,實在太正點了!
我自己這道主餐,我給了90分的高分唷!

至於老公的兄弟陳吉米點的羅勒松子醬香草式酥炸鮭魚麵,



跟吉米嫂點的羅勒松子蟹味燉飯,



擺盤也都很用心,我沒吃到,可是老公有吃一塊鮭魚,據說很讚,
倒是燉飯好像就普普而已。

吃完主餐,就在大家快撐死的時候(其實我麵根本吃不完),
呃,竟然還有甜點跟飲料,
沒拍到甜點,今天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應該是手工蛋糕,
吃起來綿綿的,還有一點咖啡味兒的醬在旁邊可以沾,
雖然快飽死,可是這個甜點大家都吃的很乾淨說!

倒是飲料,我點的是小星星咖啡冰沙,
看起來好好喝,對不對?



可是我覺得太甜囉,而且咖啡味很淡,這大概是今天唯一的雷吧!
老公點的是鮮桔冰沙,也是很好吃的樣子,



我給他偷吃幾口,這個就很好喝喔!真的是「鮮」桔的感覺耶!
陳吉米點的是抹茶泡泡,吉米嫂則是小星星奶茶,



看他們的表情大概可以猜出好不好喝,



據說小星星奶茶的味道就是沒有什麼味道,可是抹茶泡泡大受好評喔!

★結論
這家店的服務跟餐點都很值得推薦,而且還不收服務費,
東西份量其實是「大星星」,絕對會很撐的那種,
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飲料,或者是我們點到地雷了,
不過四杯裡有兩杯喝不到三分之一,應該也地雷的有點誇張吧?
雖然如此,這還是一間我會再去「很多次」的店,
只希望下次喝到的飲料可以跟餐點美食度配合一點!:P

最後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