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今天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日子哪!
20080314,難不成是傳說中的白色情人節?
當然沒那麼遜,
今天,可是我們家最可愛的妹妹,
住滿最正的媽咪我──的肚子,九個月的日子呢!
普天同慶吧!大家一起high~high~high……

36週,孕期的算法是四週一個月,
也就是說,我家妹妹已經突破九個月大關了,
這代表的什麼呢?
足月就是37週,37週後生出來的寶寶就算住滿了期限,
是健康的寶寶代表,
很多人都問我什麼時候會生阿?
我怎麼知道咧?要問我家妹妹阿!
滿37週後,
只要她想出來,就隨時可能撲通一下掉出來!
(這這這……誇張了點)
我突然想到今天我們班天兵李承講的,
跟我去玩球的話,玩一玩突然發現,

「咦!怎麼會多一顆球?@@」

(可惡,我們被我們班小朋友天兵化了……)

雖然據說生的過程會很可怕,
但重點是,只要她想出來,她就隨時可能會突然要我把她生出來,
不管我是在10號國道還是教室黑板前,
就好像是帶了個不定時炸彈一樣,
真是有點可怕的感覺喔!

從七個月開始產檢就是兩週一次,
而這個月開始,就是九個月開始,最新的突破是一週要產檢一次,
這兩週最大的進展就是我家妹妹變很大隻,
她兩個星期給我大了500g,現在已經2800g了,
天阿,比蔡小揚出生的時候還胖了300g,
蔡小揚被生出來,在呼吸真正的空氣時的重量,
竟然比我家妹妹在我肚子裡靠臍帶吸收養份還要輕?
我真是一整個無法接受……

這次還有個讓我害怕的事,
老實說,每次都聽人家說生孩子多痛多難熬,
我倒從來沒現場見識過,
這次,滿九個月,要先去測胎動,
醫院測胎動的地點就跟產房在同一樓,
我和老公就當場聽聞了「實況播出」,
聽到一個產婦活生生的哀號,實在太可怕了,
叫聲之悽厲,讓我們兩個不禁握起彼此的手,
有沒有那麼痛?嗚嗚,我聽得都快哭出來了……

我可愛的妹妹,
媽咪拉拉雜雜講這麼多,
不管怎樣,只希望妳健健康康,
當個胖寶寶也沒關係啦,雖然我一直喊怕痛怕痛,
只要妳健康,再痛都可以忍,
(反正我都怕了14公斤,又長了妊娠紋,還有什麼更慘的?><)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38週左右生最好,
這樣妳不會太胖(我怕妳以後看到照片會怪我把妳生那麼「豐腴」)
我也不會太難過是不是?:P

給最愛的妹妹,
要乖乖喔,晚上讓媽咪好睡點,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