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怪標題.




不管啦,最近剛好看到有些媽咪在問這個問題,
就讓我來貢獻一下我的一點小撇步好了~

如果大家還有那麼一點點印象的話,
就知道我是那個本來說要餵到產假結束就好,
卻延長成四個月--> 半年 --> 八個月 --> 九個月 (囧)

除了時間拉頗久以外(當然不能跟那種餵到一兩歲以上的比),
畢竟我本來只想餵兩個月嘛,
我的餵奶過程也是血淚斑斑,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的悲慘文 :p

重點來了!!! 到底要怎麼退奶咧?

首先,心態先調整好,退奶可不是一兩天的事,
我用長期退奶的心情,快快樂樂輕輕鬆鬆的退,
大家一開始一定都很積極的擠and排空,
一直下訂單,工廠才會一直出貨嘛!
那我們推理一下,如果要貨少,就下少點訂單囉!
所以,

No.1 拉長擠奶時間,開始亂擠

意思很簡單,就是本來4hrs擠一次ㄋㄟ,就慢慢拉長成4.5hrs -> 5hrs -> 5.5hrs......
然後亂擠的意思是本來就是會擠到一個量,現在只要擠到ㄋㄟ變軟就好了.

No.2 改親餵變全瓶餵

這件事很重要,因為寶寶對媽咪的ㄋㄟ頭會有依戀,可能是一種安全依附,
甚至我知道很多媽咪不小心就變人肉奶嘴,
要退奶的話就得幫寶寶慢慢心理建設,也幫媽咪慢慢習慣沒有被寶寶吃ㄋㄟ的心理,
像我自己一開始變瓶餵真的超無法接受的...

No.3 找到自己的退奶聖品

就像發奶聖品一樣,每個人體質不同,食物就不同,
一般來說退奶聖品是人參貂皮烏拉......阿不是啦,
是人參 / 韭菜 / 生麥芽.

我很奇怪,我吃韭菜以後不但不退奶,還漲奶... :p
人參很貴又不想一直吃,最後我發現洋參

對,就是洋參,
把洋參拿來泡茶喝,而且要注意不能泡太多水,
要泡濃一點,水量少一點,然後我自己是早中晚各一杯(其實水量只有半杯),
除了退奶還可以養生咧,
我的經驗是大概喝個一星期就滿有效果的,
搭配上擠奶時間越拉越長,
大概退奶退到一個月以後就能拉長到早中晚各擠一次就好,
大概到一個半月變成早晚各一次,再過一個多星期變一天一次,

最後我就忘記擠ㄋㄟ這件事,
當我想到的時候已經三天沒上工了 囧

當然,我就這麼光榮退役了 XDDD

以上就是我簡單的退奶記,這次廢話應該算很少吧,哈哈!
不過退奶後最討厭的就是......
明明人家已經少吃很多了,怎麼體重一直要飆要飆的呢,嗚,我的大肚腩 ><

最後,祝大家想發奶的變乳牛,想退奶的成功畢業!^_______________^

真的這兩天就會有新玩意兒了啦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5297282?u=ccworld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