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注意喔,C家搬到痞客邦去囉,

C媽在痞客邦的帳號是charmgirl0309,可以一起到新的園地來討論喔!^^ 
  
 

還記得我之前瘋狂尋找幼稚園嗎?
我還極其認真的寫了一篇北高雄不負責任幼稚園比較文,
結果……最後雀屏中選的不是裡頭的任何一間,
而是最後差點變成遺珠之憾的木棉庄幼稚園。

是說那篇極度不專業的比較文,
竟然吸引了不少媽咪及「專業人士」寫信或留言跟我討論,
我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時,
發現這間一直被我忽略的學校竟然是很多媽咪最後的選擇。
為什麼說這間被我忽略呢?(或者應該說被很多人忽略)
木棉庄幼稚園,北高雄的人應該都曾「路過」這家的招牌,
招牌很大,位置在至聖路跟富民路口,
但容易一瞥而過,
因為……沒有入口,看起來像個補習班一樣,一點都不像幼稚園。

但我這人太喜歡一探究竟,
於是那天看了網路的推薦,我就帶著Cynthia一同前往探探虛實,
結果發現原來至聖路上那個根本不是大門!
木棉庄的大門在嘉慶街上,
而至聖路上那塊空間是餐廳……啊,差點因此錯過木棉庄!

一走進木棉庄,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大小剛好的魚池,
裡頭養著色彩斑斕的錦鯉,馬上就能吸引孩子的目光。
進大門後的右手邊,有一間藏書頗豐的圖書室,
提早到校或較晚離校的孩子大多待在這裡看書。
在魚池的後方是一片空地,上面有很多小朋友最喜歡的造型腳動車,
而這片空地還暗藏玄機,
除了可以玩腳動車外,這裡更是一個戲水天地,
夏季一週有一節課讓小朋友在這邊玩水,超有趣的!

在空地的右側是大型溜滑梯組,
還有一個遊戲小屋,都保養的非常好。
而空地的左邊則是辦公室,不奢華,有著乾淨整齊的格局與擺設。

經過空地再往後,哇!這是讓C爸指定C小姐念這間的理由,
有一個非常大的室內遊戲空間,
這個空間是整個幼稚園的室內空間中心點,
遊戲空間的外圍呈ㄇ字型,由一間間的教室圍起來。
在這個空間的最前端是一排鞋櫃,以班別分組排放,
讓小朋友在這邊換穿室內鞋。
空間中有兩三組溜滑梯組、兩組盪鞦韆(CC超愛)、辦家家酒小屋,
最底端的中間還有一個舞台,
這裡除了是孩子跑跳的天堂,也可以當作辦活動的小禮堂使用。
整個空間是可以把窗戶及兩側的門都關上,
即使下雨了,小朋友仍有跑跑跳跳的地方,不會被天氣影響。

每間教室都是套房,小班以下的小朋友上廁所時老師會跟著。
而一開始講到至聖路上的空間是餐廳,
這也是木棉庄的特色,
吃飯的地點不是在教室,而是集中到餐廳吃飯,
這樣教室不會油膩膩,也更昭顯每個地方有不同的功能性。
另外,在木棉庄不用買三色碗,
小朋友始用公用碗,碗每次用完都會使用紫外線消毒,
比自己清洗還乾淨。

教學上,木棉庄的特色是混齡教學,也就是說,
每班都有幼幼班至大班的小朋友,
但針對能力上有差別的課程則採分組教學。
這樣的好處是大小孩會協助照顧小小孩,
小小孩除了跟同齡的小朋友相處,也學會跟「學長姐」一起生活,
而當小小孩變成了「學長姐」,也會帶新進的小小孩。
所以Cynthia到hippo班的第一天,就是由Amber姐姐帶她一起玩玩具。

說到第一天上幼稚園,
再怎麼不怕生的小朋友,到新環境難免有點緊張,
Cynthia到班上的第一天,在門口,有點怯生生的不敢進去,
Eve老師就在裡面帶著全部hippo班的小朋友大聲說:
「歡迎CC來hippo班!」「CC好可愛!」
場面之盛大,好像是公主駕到一樣 XDDDDDD

第一天嘛,我當然要陪著坐檯一下,
Cynthia堅持要我陪著坐在她後面,
今天剛好在討論週五要進行圍爐的事情,
圍爐要吃火鍋,除了園方會準備基本食材外,
每個小朋友都要帶一項材料,
材料分成五類,
為了避免重覆,老師就先帶著小朋友舉手分類。
我問CC喜歡肉肉還是菜菜,她說要菜菜,
於是21號的Cynthia就在老師問誰要帶菜菜的時候,把手舉得好高好高,
就拍板定案帶菜菜啦!

整個教室的氣氛好熱鬧卻不吵雜,
Eve老師將小朋友的秩序帶得很好,又不失活潑,
那天我只待了半小時就藉故離開,
Cynthia被Joe老師轉移焦點,只顧著玩,完全忘記我跟C爸了(哭)

那天據說情緒非常穩定,下午C爸接她放學,一整個很開心!

木棉庄的新生,試讀的前三天老師都會在午休時段打電話給家長,
告訴家長小朋友在學校的狀況,
每天都會寫聯絡簿,詳細敘述小朋友在學校的情形。
這就是聯絡簿的實景(請忽略我這話說的家長密密麻麻的字 ≧▽≦y)




CC好喜歡上幼稚園,
跟老師玩的超開心!




而木棉庄的制服日是週二及週五,冬季服為一件背心裙,
看起來很有金安德森的英倫風格,
至於室內鞋則是軟底好穿的粉藍色魔鬼氈鞋,
看,這就是制服的完整look!



綜合以上,依我之前列出的評分標準,
戶外空間很大,還附贈超大室內遊戲空間,我給到10分滿分,
教室空間中等,走廊夠寬敞,可以給到13分,
廁所在教室內,樓層只使用一樓,可以給到8分,
設施新舊與保養都相當不錯,我給9分,
師資全部幼保畢,見識到好幾個老師處理小朋友問題,非常厲害,
話說CC上幼稚園第一天回家,
上廁所完全可以自己搞定,也會自己洗臉跟吃飯……好快!!!

對了,大家最關心的收費問題,

只能說比之前問到的好幾間都更實惠 XD
總之,這家的CP值高到我馬上決定讓Cynthia直接就讀 XDDDDDD

最後,來一張應景的紅兔大展照,看我們的紅兔C!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如果覺得CC和阿薰還頗可愛滴,就來幫我們按個讚吧!Cynthis & Bonnie 

在FB的粉絲團,也可以直接點網址喔! 
 https://www.facebook.com/ccworld2012  

arrow
arrow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