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護士阿姨在被媽咪一直叫進來問「可以了嗎?」幾次後,
判斷產道已全開(也就是五指,10公分),
妹妹的頭也下了產道,
決定將媽咪推入產房。
在準備進產房時,護士阿姨問爸比要不要進去?
爸比用眼神問媽咪要不要?
媽咪想都沒想,直接搖頭,
決定一個人進去……

產房中有三名護士阿姨,
媽咪被搬上產台(根本就沒有力氣,真的是用搬的)
護士阿姨告訴我,
手抓緊兩旁的握把,眼睛看自己的肚子,
唯一要做的就是「用力」,
而且要努力拉長憋氣的時間。

在醫師還沒進來前,
媽咪就是不停的憋氣不停的用力,
昏昏沉沉中聽見護士阿姨們聊著天:

「我看她好像只有七秒鐘的實力。」

在產房裡聽到這句搞笑的話,
我卻完全笑不出來,
只想著,既然妳們這樣講,我一定要撐到十秒鐘!
(事後想想,也許她們在對媽咪用激將法吧!)
當我把氣憋到十秒後不久,
醫師進產房了,
但是幫媽咪接生的醫師不是黃醫師,
因為今天她突然有急事請假上台北,
於是拜託她的學長劉醫師來幫我接生,
所以我說妹妹妳的人緣很棒的呢,
幾乎所有馨蕙馨的醫生都看過妳了!^^

在用力的過程,
護士阿姨其實是不斷地幫媽咪加油打氣的,
而醫師進到產房後,
由於媽咪已打了麻醉,下半身幾乎是沒知覺的,
只隱隱約約的知道,
醫師在幫媽咪預防太大的撕裂傷,讓傷口會好得快些!

在最後要命的階段,
最資深的護士阿姨用手肘用力推媽咪的肚子,
媽咪死命憋氣用力,
另外的護士阿姨在旁邊說「看到頭髮了,再一下下就好了」
終於終於,
就像是開香檳時,軟木塞被迸開一般,
媽咪聽到一陣水流的聲音,
在最大的一陣痛楚後,像被撕裂一般,
眼角還看到胎盤掉落地上,濺起了一點血,
接著便聽到「哇」的一聲,
這就是生命的聲音吧,
不知道為什麼,媽咪知道妳一定是健康可愛的寶寶,

2008年4月8日,晚間9點58分,
身長52公分,體重3050g,

妹妹,妳 終 於 誕 生 了!


如釋重負的我(還真的是如釋重負),
軟軟地躺在產台上,
與其說躺,不如說是攤在產台上吧!
此時,毫無力氣的我,看著護士在旁邊的臺子上幫妳清洗,
媽咪閉上眼,終於,終於……

護士阿姨將妳清洗乾淨,
用毛巾包著妳,
把可愛的妳抱到媽咪身旁,
妳白白淨淨的臉,讓媽咪好感動……
然後,護士阿姨便把妳抱出去,
要讓爸比、阿媽、外公外婆看看妳囉!

媽咪攤在產台上,
任由醫師將傷口縫合,
一切完成後,
護士阿姨將媽咪再搬回床上,
然後便把媽咪推出產房,進入休息室,
媽咪必須在休息室待兩個鐘頭,
確定一切都沒問題才能去房間。

這時,妳爸比、阿媽、外公外婆、姑姑、姑丈、揚揚表哥,
通通都來了,
但媽咪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大家的眼中都充滿的喜悅及淡淡地激動,
好像媽咪做了一件好偉大的事!
護士阿姨端來一碗蛋花湯,
清清淡淡地,要媽咪喝下它,
媽咪一聞味道就覺得好腥哪!平常媽咪好愛吃蛋的,
當下卻完全不想喝,
可是,大家都說一定要把它喝完,
媽咪只好一小口一小口把它喝掉,
喝完後,整個嘴巴都是蛋的腥味,
媽咪沒辦法躺在180度平坦的床上,拜託爸比把床搖高些,
然後妳辛苦的爸比整天都沒闔過眼,晚餐也沒吃,
決定先回家洗澡。

確定媽咪都ok後,累了半天的外公外婆先回家了,
剩下姑姑跟阿媽陪媽咪,
媽咪無力地躺在床上,突然一陣噁心,
把剛剛吞下的蛋花湯完整地再吐了出來……

最最後,爸比回到休息室,
姑姑和阿媽回家了,
一切變得好安靜,
整個休息室只剩下爸比跟媽咪兩個人,
這時,
妳爸比突然紅了眼眶,輕聲地跟媽咪說:

「妳好棒,我們的陳曉曦終於出生了……」

說著說著,媽咪也紅了眼眶。

閉上眼,爸比和媽咪的淚水弄溼了雙頰,
再開眼看著彼此,不禁微笑起來……

是阿,我們心心念念的曉曦,妳終於來了,
謝謝妳這麼健康的誕生,
對我們來說,
曉曦是早晨的陽光,是小小的希望,
妳是爸比媽咪生命的延續,也是希望的接替!
爸比跟媽咪好愛妳,
我們會好好保護妳,
一起開始,伴妳成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