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你們莫名其妙嗆聲了。

親愛的,傳說中的「大哥」們,
小女子何其榮幸,在我的課堂上,因為太過客氣而被你們嗆聲。
或者,不該說你們,應該是「你」。

自詡為大哥的你及你們,
校園美麗而潔淨的環境,都因你們的努力,
每每在課堂之間,打窗外望去,
總看你們揮汗如雨的耕耘、除草、蒔花。
你們好辛苦,明明應該是學生的身份,卻做著校工的事。
你們的父母讓你們穿上制服,踏進我們的校園,
希望你們能輕鬆地坐在教室裡,聽老師不管怎麼口沫橫飛都好,
但你們卻選擇了在烈日下,
為了一杯飲料或躲避(?)上課而做著學生本份以外的工作。

你們也有好認真的時刻,在揮舞宋江陣武器,比畫著招式的你們,
帥氣地讓我目炫神迷。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只是,這一切的功績,我並不認為可以抹去你們的不尊重及不成熟。

今天,辛苦的以學生身份而選擇校工生活的人不是我,是你們。
你們出工差,你們打雜,你們不上課,都是你們的選擇。
我無權過問。
但,我必須捍衛在教室上課,只要還有一丁點想上課的情緒的學生們,
他們也必須被重視的權力與權益。
你們晚進教室,你們不拿課本,是你們的選擇。
但我不認為這樣的你們有資格可以打擾到真正身為學生的孩子們。

當你大聲嚷嚷時,你有沒有尊重到他們?
你以為全部的人都懼怕你「大哥」的身份而不敢作聲,
事實上的確是如此,而,這就是你要的?
你覺得這是一種「真正的尊重」嗎?
在未來的生活裡,這樣真能換來所有你們想得到的嗎?
你以為放任你,聽你的話讓你做所有想做的,就是好師長,就是愛你,
好吧,那我承認我是一個很糟糕的老師,
照這個定義,我還真不愛你。

不管你們看不看得到,
我最後只想說,
請你們學會,尊重。
你們除了聽奉承好聽的善意謊言外,
偶爾也要知道,世界上其實有許多人,被你們傷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