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鹿行館官網:http://www.lkbnb.com.tw/

這難道又是孕婦的衝動?
不是,這次絕對不是!(堅決否認!!!)
這次,是孕婦的孝心。

是這樣的,本來我爹娘預定這週末到週一要去台北宜蘭一遊,
沒想到週六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
我爸車禍,手臂脫臼加小裂開了!
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回家,以為他老人家怎麼了,
回家後看到行李都已經整理好擺在玄關,
可是卻因為一場意外讓這次旅程無法成行,
好像可以感受到我娘對我爹又是不捨又是生氣,
不捨當然是因為受傷,
生氣是因為老爹總是不知道在趕什麼,老是不小心……
對這場無法成行的旅行更有著難言的不甘。

我好厲害阿,完全可以讀出我娘的心聲!(插腰仰笑)

所以,原本打算週日要來個鹿港一日遊的我們,
跟老公竊竊私語一番後,
決定當天打電話快速詢問是否有空房,有就直接衝鹿港!

運氣真的很給他好阿!
其實是因為這個週末陰雨霏霏,更有時會來個大雷雨,
所以基本上沒什麼遊客有遠行的興致吧?
到HOTEL板一查,發現鹿港只有一家飯店及一間民宿,
對立德系統的飯店我印象實在是很普通,
不過二鹿行館俺好像在電視上看過好幾回呀……
看到HOTEL板對二鹿行館也相當推薦,
打電話一問,剛好還有間四人房,二話不說,直接GO了阿!

一進到民宿,
就看到兩隻黃金獵犬,
個性迥然,一隻很活潑,另一隻則老是懶洋洋的模樣。
老闆娘(?)非常熱情,
我們一進門就端了四杯冬瓜茶,香香甜甜的很順口。
我填好資料後,就先上樓放行李。

因為因為,整個就是很匆忙,
我們到鹿港才發現,帶了相機,相機裡卻沒有記憶卡(什麼跟什麼阿),
所以剛整理好的漂亮房間是無緣拍到了,
大家就勉強湊和著看吧!

首先,不知道是不是鹿港地大價格便宜,
所以房間的坪數非常大,
雖說是四人房,但我想塞六個人都綽綽有餘,真的很有餘!
兩張雙人床都是KING SIZE,
在窗邊還有片架高的木板平台,可以放東西或多一個人睡。
壁掛的電視是32吋的液晶螢幕,對現在品質中上的民宿應算基本配備了:
(請忽略我弟的身體 雖然很難)



在電視及床位中間的空間很大,還擺了張地毯。
房間整個色調十分舒服,用的雖是紅色但不張揚,
反而有種溫馨的氣氛:




在進門的小玄關旁有一個滿有古味的櫃子,
裡面有吹風機、液體滅蚊香等東西。
旁邊還有個可愛造型的衣架:




這是乾濕分離的廁所,
洗手台上的盥洗備品很齊全,是詩芙儂系列出品。
裝備品的盒子感覺上很像舊時的珠寶盒,暗紅色的漆皮給人復古的感覺。
可惜我們沒有拍到。




二鹿行館的早餐是中式早餐,
有稀飯跟一些常見的中式配菜,
比如說醬瓜、筍干、土豆、肉鬆、麵筋、高麗菜等等,
老實說沒有什麼新意,我給的分數不高。
想要吃土司的可以跟櫃台要,有烤麵包機可以烤,
還有奶油跟花生醬可以抹。
另外可以跟櫃台點咖啡及紅茶,加上奶精也可以變奶茶,
不過咖啡我覺得很還好。
早餐中,唯一一項讓我們大推的就是番茄汁,
當場現打的番茄汁,非常好喝,連一向對果汁還好的老公,
都續了兩杯呢!
另外,早餐的環境非常舒適,
旁邊有一大片草皮,要不是當天陰雨綿綿,
一整片的陽光一定很棒!

吃完了早餐,我們到處逛了整間民宿,
二鹿行館一共有五樓,六樓是樓頂,
在六樓的部分有加蓋一間交誼廳,
裡面有單槍跟會議桌,還有KTV等設備,
此外更有三張專業的麻將桌及專業的最大SIZE麻將,
對了,居然還準備了籌碼!
非常符合現在年輕人的需求阿! XD

民宿的大廳可以看出主人花了不少心思佈置,
東西不多,不會讓人覺得繁雜,
可是每樣擺設都讓人覺得恰到好處。
比如說櫃子上的一些玻璃飾品,
或是大廳旁的木馬及木屐,
或是大廳外草皮上的木質小鴨。
包括每層樓一出電梯的小空間,都有古色古香的一些家具佈置,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假日四人房,一晚要價4500元,
以民宿來說,算是不便宜的價位,
老闆娘非常熱情,
會拿出一張鹿港地圖,告訴你該到哪裡去該去哪裡吃。
不過我們最推薦的反而是不在清單上的海蚵之家 XD




是不是值得,其實很見仁見智,
不過來到鹿港,可以選擇的住宿點本來就很少,
身為正港台灣人,一定要來一次鹿港,
既然都來了,就認真的來住一晚,好好的玩透透再走!
因此,一生來住一次二鹿行館,
我想,也是相當合理且必需的行程,
結論,請您排個假期,來體會鹿港的人文情懷,來二鹿行館走一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