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就坐在台北凱撒的房間裡。
這真是一次彷若穿越層層關卡的住房經驗,真希望明天不要再有狀況。

第一點:訂房組人員的態度
首先,我習慣透過易遊網訂房,從未出錯。
這次發現台北凱撒大飯店的住房優惠,
想想之前在板上看到許多好評,
既然是要帶爸媽和家裡的兩個小公主北上遊玩,
那當然要住好一點,於是就決定要預訂凱撒的四人房。
要預訂的當下,還沒有確定弟弟是否要到台北會合,
易遊網上的四人房又可分成兩種房型:精緻四人房與豪華套房。
於是我先打電話詢問凱撒大飯店,
若要加床的話,這兩間差在哪裡?(說實在的,網頁上看不出來)
這天的小姐態度很不錯,跟我說主要差在沙發的空間,
豪華套房有,而精緻沒有,所以要加床的話住豪華套房會比較舒服。
因此,我本來已決定要訂豪華套房,
但是我發現豪華套房只有搭配附有早餐的專案,
因為我和老公早上要顧小朋友,不太可能去吃早餐,
想想旁邊也很多吃的,最後還是決定選擇精緻四人房不含早餐。

心中一直想著要打電話去加床,
但後來的兩週持續忙碌,所以一直拖到出發前一天才真的打電話去凱撒。
沒想到接到訂房組後,
訂房組的小姐直接回應:「我們精緻四人房不能加床,位置不夠。」
我說,當時我打電話問沒有這樣說呀。
她竟然回我:「不可能,我們訂房組人員都已經很資深,全館四百多間四人房都不可能可以加床,絕對不可能。當時是哪個小姐回答妳的?」
我整個傻眼。那當時回應我的是?我沒有記啊!!!
所以以後我打電話去飯店問問題都要確定是誰回答我嗎?
我以為加床這種問題不會是個大問題啊!(網頁上也沒有說明)
接著她又用滿急促的語氣問我是哪一天哪個時段打來的,也許有錄音。
我說我怎麼可能記得?
我要找找我訂易遊網的時間,才能推測我大概打去的時間,
她又回我,如果是晚上八點以後打去的,就不是訂房組接的,應該是櫃台。
櫃台有十幾個人員,她不太可能查出是誰回我那個答案。
我想問的是:那關我什麼事呢?那是凱撒應該負的責任,不是我啊!
當下我承認我也滿急躁,因為在出發前一天才發現這個trouble,
一時之間我要怎麼安排我弟弟的住處?
若當下他們跟我說不能加床,我也許可以直接訂豪華套房,
或是加訂一間雙人房,而不是像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也詢問那位訂房組人員說怎麼辦,
而她的回應是:「不然妳希望我要怎麼處理?」
也許這個回應可以正面思考,她也有意要幫忙處理,
可是說話的口氣實在讓我不敢茍同,
我不禁要懷疑,我真的是在跟五星級飯店的訂房組人員對話嗎?

第二點:櫃檯與服務中心的人手
總之,訂房的trouble最後我打電話給我弟,
跟他道歉再幫他想辦法訂其他間飯店。
然後,入住的當天要check in時,可能剛好碰上好幾個同時要check in的房客,
櫃檯人員非常的忙碌,我等了好一陣子。
(櫃檯當時好像只有三位)
總算check in完成,由於小女兒才八個月大,還在吃副食品,
我詢問櫃檯是否可以協助冷凍冰寶及副食品,
他請我到服務中心去。我到對面的服務中心櫃台後,發現空無一人。
又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人員回服務中心,且神色匆匆,
我覺得全體人員都很累的樣子,感覺上人手不足,
所以無法妥善的服務當下所有的房客,
而我覺得這也不該是五星級飯店能發生的事。

第三點:消失的洗髮精與沐浴乳
大女兒在感冒中,老公要幫大女兒洗澡。
突然老公在浴室裡叫我,天啊,大女兒衣服都脫光光準備要洗頭了,
卻發現沒有洗髮精跟沐浴乳!!!
這真的是太誇張,
我趕緊撥分機給房務部,請他們補來。
結果送來的是一位中年婦女,沒有道歉,就一股腦兒的把六瓶小罐子放到我手上。
接著就離開了。
天啊,對比起老爺大飯店的服務品質,這真的差太多了!

第四點:沒有反應的吹風機
我可憐的大女兒,終於洗完澡,
出來準備要吹頭髮,
吹、風、機、竟、然、沒、反、應!
我聽她在那邊酷酷掃,
整個真的快爆炸了!!!
我直接打電話給值班經理說明一切。
第一個就算了,第二個也沒關係,第三個我已經快不行,
第四個我完全無法原諒!
我請值班經理先想辦法給我一支可以插電馬上用的吹風機,
再回撥房內分機給我。

我說明一切後,值班經理非常誠懇的向我道歉,
但因為我們只有住一晚,又已經晚上十點多,無法幫我們升等。
她承諾我下次再來凱撒要免費替我們升等,
並且會呈報主管,再回覆mail給我,告訴我處理的狀況。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反應我當下非常不滿的情緒,
但經理的回應又讓我覺得,雖然誠懇,但對這次的感受無法彌補。
同時我剛好想到,我爸媽隔天的早餐問題,
我詢問經理台北凱撒的早餐價格,經理告知我一人含服務費為495元,
我想了想,跟經理說,好,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加購,
正想結束這場談話時,值班經理突然跟我說,
不然她贈送我早餐卷好了,不過她的權限只能贈送我兩客。
這剛好就是我本來想幫我爸媽加購的份數,
所以我也接受了這個補償。
爾後,早餐卷是由值班經理親自送上樓來給我,態度真的非常好,
總算,我看到了一點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態度。

睡前我開玩笑的說,
大女兒好辛苦,用她的肉身來換早餐卷。
(但我真的好心疼她在感冒中還碰到這種狀況)
以上就是這次的凱撒闖關之旅,
還是謝謝值班經理最後的誠意,
但更希望的是明天退房前不要再有任何狀況了,拜託!

真相之還沒受寒前的開心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girl0309 的頭像
    charmgirl0309

    CCworld親子生活報告總部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