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怎麼回事?
無附圖,因為今天沒有拍照的欲望,完全沒有。

紫弄花巷,在未改版裝潢前就去過好幾回。
以前的紫弄花巷,
價格平實,餐點大方,服務周到。
雖然裝潢略顯普通,
但我們仍常造訪,總覺得用心的店家應該多多鼓勵。

今年的八八節,想說提前到情人節這天慶祝,
爸媽非常喜歡紫弄花巷,因此決定到這裡用餐。
上網查了電話後,發現還有九折優惠券列印的促銷活動,
很開心的列印,並打電話訂位。

8/6當天,一家大小滿心期待的踏進紫弄花巷,
已經好一陣子沒來了,發現裝潢稍有變化,
變漂亮了呢!果然是用心的店家(到這時都還很開心)。
咦,平時擺放沙拉吧的地方撤掉了,變成一處應節的擺飾區。
攤開菜單才發現,原來不是裝潢改版,連菜單都改版了。
以前只分成單點跟套餐,
現在套餐還分成最流行的三種組合選擇,
59/129/199(印象中),只有第三種附有飲料。
於是我們開始討論要點什麼。
小姐來點餐時,突然告知我們:
「因為今天是節日,所以一律要點主餐+199的套餐」。
我們當場很傻眼,因為沒有事先告知呀!
「當時打電話預約時,沒有告訴我們」,我們這樣跟小姐說。
小姐一度還堅持,直到我們請她去找高階一點的管理者,
她回來又跟我們說,「可是我們網站上有公布」
(問題是電話裡沒有講啊,至於網站上是否有公布這點……)
我們就堅持請她找主管,她又去問了一次,
最後給我們的答案是,那同意讓我們點其他套餐,
可是希望我們至少點一至兩份199套餐。

其實我們原本也就可能會點199套餐,因為只有這份有含飲料。
但是沒有事先告知又要我們「一定要點」,這就不是很合理。

好啦,點餐完畢,我家小弟開始拿出他的HTC,
現場上線查官網,答案呼之欲出,
根 本 沒 有 任 何 當 天 只 能 點 199 套 餐 的 公 告 。
老實說當下已經不是很高興了。
但我們決定等結帳時再告知老闆,因為我們還想給機會。

沒想到,等等等,等了十幾分鐘,
前菜、沙拉、濃湯,沒有一樣上桌。
於是我們去禮貌性的去催促,
總算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沙拉跟濃湯來了。
然後我們麻煩店家,希望飲料可以餐前出,
(其實當時是怕他們動作慢,想說先講可能不會等那麼久)
對方也允諾。
又是等等等……
奇怪了,我們點199套餐的前菜還沒出,
其中一份59套餐的主餐卻出來了?
好奇怪喔,我又去櫃台詢問,為什麼我們前菜還沒出,卻有主餐來了呢?
櫃台的回答也好妙喔,
「因為廚房不知道妳們點的套餐啊,所以照看到的順利出」
所以,很明顯,廚房內的排單員有很大的問題!!!
不管啦,反正我們的前菜還沒出,
我弟也只好先一個人吃主餐。
他點的是什麼米蘭燒烤雞腿排,
吃到第二口,發現吃到一個涼涼的東西,
原來是壓在雞腿排下一塊白色的很像馬鈴薯的東西。
請服務生來看,服務生說要去問問廚房。
結果回來的答案是:
「馬鈴薯這類的食材都是先煮熟,放在冰塊堆上,等要用的時候再擺盤」。
「如果有需要,可以幫你弄熱。」
這個答案…… 因為不想再等,我弟說就這樣吃就好。

第二個出菜的是我媽的培根義大利麵,這個好吃,
可是一樣,是我媽默默的吃她的主餐,
因為還有三分主餐還沒到(喔不,是連前菜都還沒到)。

然後又是等等等,至少十分鐘以上。
耶,前菜終於來了!
說實話前菜長得很漂亮,也滿好吃的,麵包很香、鮭魚也料理的很好。
我們又如秋風掃落葉一般喀掉前菜(沒辦法,實在太餓了)。
繼續又等了不知道多久,
終於,我爸的嫩肩菲力來了,好吃好吃,
想當時就是因為這裡的牛排CP值超高,所以之前常來。
又一下子,老公的米蘭燒烤雞腿排也來了,
(奇怪,這跟我弟點的一樣,為什麼出菜的時間差那麼多呀?)
我只能打游擊的吃吃我爸的、我媽的、老公的……
因為我的什麼義式焗雞腿排,那隻雞不曉得抓到了沒?
突然一個服務生來問我們「請問主餐都上完了嗎?」
哇咧靠靠靠北邊走咧……
呃,還有一個什麼義式焗雞腿排沒上喔,不好意思請幫我催一下。
還是要維持一下氣質。
那服務生說要去幫我催一下,
ㄟㄟ,等一下,麻煩飲料也可以順便催一下嗎?

我們又是等等等,我爸吃完了,我媽吃完了,老公吃完了,
我弟,喔,已經剔完牙了。
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
飲料還是沒來。

我又去櫃台報到:「請問飲料可以上了嗎?」
櫃台人員說:「不好意思,我們要照客人的順序一個個排喔」
…………
(那所謂的餐前上是指什麼呢?)
總算,等了十分鐘以上,飲料又一個個來了。
我媽的先來,接著又等了快十分鐘,
老公的來了。

我的雞還沒抓到。

我跟我媽說,我想回家吃乾麵,我要去取消。
我又去櫃台,
「請問我的什麼義式焗雞腿排下了嗎?如果還沒可以取消嗎?
我們十二點半進來,現在已經兩點二十五分了。
我們後面還有行程,麻煩請取消,謝謝。」
再順便催一下飲料。

喔喔,等我回桌子,我聽到有人跟廚房「吼」,
那個焗烤雞腿下了沒?還沒下就取消!
「轟!」當下我的腦袋真的快爆炸了,
那就是說真的還沒下就對了啦!!!!!!!!!!!!

冷靜!
飲料,等飲料來消我的怒火。
終於,最後兩杯姍姍來遲的飲料還是有來。
只是,我點的是原味拿鐵,來的那杯漂浮冰咖啡是怎樣啦(翻桌)。
而且有確認喔,我有去確認單子,上面是寫原味拿鐵喔!!!
「那請問你要換回原味拿鐵嗎?」
「不用了不用了,這杯就可以了。」開玩笑,換一杯要等多久啊。

總算我們結束了這場極度誇張的八八節慶祝,
我真對不起我爸,爸,對不起,我愛你。
我跟我弟拿著帳單去結帳,
因為我的雞一直抓不到,所以她單子要重key,
用掉九折券以後,還要一千六百多。

至於網路這件事,我弟拿著他的手機跟管理者說,
「網路上真的沒有公告,如果網路沒有,又跟消費者講說有,這樣不誠實喔」
大家猜猜對方回應什麼?
「對不起啦,給年輕人一個機會,他們不懂事。」
哦,我想有問題的應該不是年輕人,
而是一直聽不下我們的建議,想用沒誠意的對不起來趕我們走的管理者。

紫弄花巷,
我們會一直坐到最後,是因為對你們有所期待。
因為我們曾經很喜歡你們的餐點,
不可否認,餐點部分真的還不錯,
但服務部分以及不誠實,以及臨機應變的處理。
使我們在未來不會再踏進一步。

沒有圖,因為,今天沒有拍照的欲望,完全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