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華悠閒迷路的清境農場暨台中之旅──普羅旺斯篇




這次會選定普羅旺斯,
是因為我們在一陣亂講之後決定要去清境後,
就開始上網找民宿囉!
因為整個就是很愛嘗鮮的心態,以前住過的就通通不考慮,
所以從平價的摘星,到中價位的事外桃源,到高價位的佛羅倫斯就通通掰掰啦~

我們在網路上找各家民宿的網站,
發現普羅旺斯最近有推一個二人行或四人行的包餐專案,
四人行住景觀房,含下午茶、晚餐、早餐只要4150耶!!!
等於是一個人只要一千出一咪咪,當然就趕快下手訂房啦!

抵達的這天,
剛好天氣整個陰雨,
下車時雨還是下個不停,要幫我家小麻煩CC拿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一陣忙亂後到櫃台check in。

櫃台人員不冷也不熱地跟我們介紹我們的一些住宿需知及權益,
然後跟我們說下午茶到晚上六點。
晚餐分三個時段,五點半、六點、七點!
那這邊有需要解釋一下:
我們原本預計有四個半的人要去,可是因為金品家裡臨時有事,
所以計劃變動,只剩我、藍儀、紹雯跟CC去(所以剩三個半XDDD)
我們當然就跟櫃台人員講述我們的狀況,
如果說含三個餐,那我們少一個人要怎麼算呢?
櫃台的回答非常妙。

所謂的含晚餐,選擇只有兩個,都是義大利麵,
Meau上的售價是220元一道。
差別在一個是辣的一個是不辣的 XDDDD
如果說,想點menu上其他看起來美美的餐點,
那就要加價點購,
這部分很合理吧!
問題是,他們說,內含的晚餐,那個菜單上寫220元的那款,
他們是用優惠價150元計算(什麼鬼???)
所以要加價的話,如果想點的餐點價位是390元,
就必須加價390-150=240 (還是什麼鬼)
那我們今天原訂四個人只到三個人,
沒到的那個人就是扣掉150元,我們可以加點其他餐點。
關於220元變成150元這件事,我們覺得非常詭異,
也非常希望有人可以跟我們說這是很常見的是,其實是我們大驚小怪……

好了!
我們因為手中行李很多,決定全部都點220元的,再加點一份凱撒沙拉。
然後就拿著鑰匙上樓去囉!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一進門,哇!好大的房間!
景觀四人房,有兩張king size的大床,
這是其中靠浴室的那張




還有一個滿大的起居處,
有個木椅上面有軟墊的沙發(這算沙發嗎?)
然後一台平面電視:





在起居區域的旁邊是一個據說可以升火的壁爐,
旁邊還有一個搖椅





這是我覺得滿酷的古董電風扇




桌上有個小籃子,有四個蘋果,被CC吃掉一顆
這傢伙還妄想自己拿小湯匙挖 囧




這間有個好處,浴室裡有木質浴缸,是整個固定的那種,
可以在裡面泡澡,
可是我們忘記拍裡面了。

洗了個澡,我們決定下樓吃下午茶,
這裡的下午茶提供手工餅乾及一杯飲料,
手工餅乾有兩種,燕麥葡萄乾餅及杏仁脆片,
後者有加一點點薑汁去烤的感覺,味道滿獨特的,還不錯!
我點的是熱咖啡,藍儀點的是花茶,
這兩樣飲料也都還不錯,不是地雷區!^^
我們去喝下午茶時已經五點四十分了,
剛好前後兩桌有兩對客人點晚餐的義大利麵來吃,
餐點送達時從前後傳來的陣陣蒜香讓我們對晚餐充滿期待,
雖然只有兩種選擇,但強調法式料理的普羅旺斯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吧!!!

結果,到了晚餐時段,
七點多,整個餐廳滿滿都是人,
大家幾乎都點義大利麵,
飲料有熱奶茶、蘋果西打及冰紅茶可以選,
先去倒了杯冰紅茶,味道相當好,有點古早味紅茶的感覺,
香氣十分濃厚,我的評分很高!
不過,這卻成為我們晚餐評分唯一高分的一環。
首先來了凱撒沙拉,
我從沒看過一道要價160元的凱撒沙拉可以這麼「簡略」,
上面沒幾片生菜,麵包丁也一點點,還不脆!
然後用沙拉醬塗得爛爛的,老實說整個很傻眼……

終於讓我們引頸以待的義大利麵來了,
紹雯跟藍儀點不辣的,我點辣的,
我的聞起來比較香,可是吃起來都有同樣的感覺,
沒有入味!!!而且好乾!!!
幾乎可以列入我們幾個吃過最難吃的義大利麵之一 orz
我們沒有拍下來,
失望了不想拍,
這個要價220元?我們只能苦笑了,
連150元我們可能都不想買,
早知道就花多一點去吃薰衣草森林,至少精緻些,態度也好很多!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charmgirl/17104425

吃完晚餐,我們決定去國民賓館附近晃晃,
發現之前的萊爾富竟然變成7-11,清境的7-11還真多呀!
在這裡買了爆米花跟冰火,再帶走一隻清境限定超卡哇伊open將,
回普羅旺斯借DVD看!
在房間裡有DVD機及擴大機,
可以跟櫃台借DVD回房間看,DVD的話新舊片都有,
有三本薄薄的資料夾可以選,
最後我們選了好孕臨門,晚上有這項消遣其實還滿不錯的!^^

普羅旺斯有另外一件我們覺得有點誇張的事,
他們提供的早餐時段只到九點,
原本計畫睡到自然醒的我們(定位為悠閒之旅嘛)
只好八點多就起床趕吃早餐,
這難道也是我們太大驚小怪嗎?
可是我住過的地方真的不少,從來沒聽過只供應到九點的!@ @

普羅旺斯的早餐是純西式,
有一般常見的烤土司、煙燻肉片、熱狗、太陽蛋、沙拉、餐包、濃湯、熱咖啡、熱奶茶、果汁、熱牛奶、鮮奶……等,
種類不少,但也不多,
我比較覺得可惜的是因為是純西式,沒機會吃到這裡特有的香甜高山高麗菜,
每次來這裡吃早餐都會吃到的,有點遺憾><
跟CC在餐廳沐浴晨光中





這裡的餐包類很特別,是用真正的木炭火爐烘烤的喔!
小孩子藍儀假裝賢慧





真賢慧紹雯





佯裝要把CC丟進去的巫婆媽咪XDDDD (CC嚇死了 哈哈)





吃完早餐,藍儀跟紹雯還在那邊裝情人





我很喜歡這邊餐廳的裝潢,整個天花板都是薰衣草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到他們的後花園走走,
畢竟名為玫瑰莊園,後院有一片種植玫瑰的土地,
這裡的玫瑰有個特色,就是花開的好大朵阿!!!




不只紅的很大朵,黃色的也超大的!




這裡繼續往上走,還有可愛動物區,不過裡面就是幾隻兔兔跟雞:P





我們住的景觀房嘛,當然有很棒的景觀,
這是陽台拍出去的樣子





紹雯這張好美喔




我和CC耍笨的掀小熱褲(連小熱褲都是母女裝耶XDDD)




普羅旺斯評分總結(以五顆★為滿分,☆為半分):
1、 地點:★★★☆(離國民賓館或青青草原都不遠)
2、 房間與設備:★★★☆(該有的都有,浴室有浴缸很不錯,花園還ok)
3、 裝潢:★★★★(純粹個人喜歡的風格)
4、 食物:★★(完全不想回憶)
5、 服物滿意度:★★(沒有什麼服務可言,也不熱情)
6、 價格cp值:★★(有人要幫我出錢的話,我考慮一下)

好像又是一個相當狠的評價,
可是一樣是清境民宿,我會推事外桃源,
價格漂亮、房間優、餐點不錯,小園子很值得走走拍拍,
今年底或明年初可能會再去一次清境,
準備要住明琴,
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