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三個半月的妹妹,
本來一天吃六餐,
一餐瓶餵約150c.c.
一天只有早上十點那餐瓶餵,其他都親餵.
最後一餐是十點半,早餐是六點,
也就是說她晚上睡過夜大約是七個小時左右!

但從一個多星期前開始,
150c.c.那餐開始喝不完,
有時硬要灌就會吐奶給妳看這樣.
因為我要上輔導課,所以這餐多半由婆婆餵,
她之前沒跟我說這個問題,
直到某次週六,這餐由她爸負責餵,才發現這個狀況,
於是我們就決定一餐改成喝120c.c.
如此一來有好幾天都很OK,
但上週六突然變得不太想喝奶,只喝了不到110c.c,
本來親餵大概吃個半小時左右,兩邊都喝,
變成有幾次只吃十幾分鐘,甚至十分鐘就不喝了!
我星期六晚上要睡前算算,發現她只吃了五餐,
因為這天我睡過頭,第一餐變成八點才吃,
而且還是我把她吵醒喝,
然後我們有帶她出去晃晃,晚上她可能太累,
洗完澡吃完當天最後一餐是九點半,一共只吃五餐.

隔天,她竟然一樣睡到八點,又是我自己驚醒叫她起床喝.
星期日整天,她一樣不是很想喝,
而且總共一樣也只喝了五餐.

到今天星期一,早上她一樣睡到八點,
一樣一餐喝一餐不太喝的,
我知道這應該是厭奶期,
但是關於晚上睡覺時間拉長我覺得有點奇怪,
她白天活動量也沒太大差別,
體溫也沒有升高,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是不是ok呢?

第二的問題是,厭奶期的小baby是不是會變瘦呢?
喝那麼少,難道不會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