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自己已經成熟到體內有一種成份叫"抗壓性".

今天從縣府哭著出來,
已經很久很久,久到我不知道上次是什麼時候,
大哭.

我一路哭著,哭回家,抱著媽媽大哭,哭到把曦曦從睡夢中吵醒了,
看著媽咪紅腫的雙眼,也跟著哇哇大哭起來.

接了行政的理由不管,
但接了行政後,一直都抱著"為了學生好",做什麼都要很努力的心態,
因此雖然從一開始被要求交出招標須知時就感到奇怪,
仍接手努力k書,什麼都不會的我,一丁點採購知識都沒有的我就這麼做了,
只憑著一顆"做好每件事"的心.

從問主任開始,到問其他專業人士,最常得到的答案是"我不清楚耶!"
丟給我一本研習的冊子要我自己讀,我猛力的k,做出來的東西還是被叮得滿頭包,
當我詢問為什麼從這本冊子做出來的東西會錯誤這麼多時,
給我的回答竟是"這本書是錯誤範例"呢!
但我不怕,我深信經一事,長一智.
我只想把事情做好.
然而,漸漸地,關係到專業領域的事情越來越多,我就越來越困惑.
如果這真的是我該做的,為什麼所有的資料要從別人那裡得到?
為什麼我沒有上過任何一堂相關的研習課程?
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連問問題都不知從何問起?

直到我聽到別人在"幫"我繕打許多文件,連會計都問我到底是哪一處室人員?
我還是繼續做,
即使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做.

我的努力應該有得到會計的一丁點認同.

但今天,她指出了一個問題點,並指示我去問另一課的課員詳細作法,
我上樓去問了,第一個課員要我問第二個,第二個要我去問第三個,
第三個要我去問課長.
我輕聲細語,最後問到的課長,沒有正眼看我,
然後冷冷的丟出一句:

整份招標須知的問題可多了,就算妳上八十個小時也沒有用,還是一堆問題,
更何況妳什麼課都沒有過!
妳自己去別的學校借範例,自己想辦法.

我繼續好言好語,懇求他幫忙指點,他說:

整個高雄縣有兩百多所學校,隨便找都有範例,
更何況你們學校每年都會辦活動,一定有人知道,自己去找!

這位課長,謝謝您幫所有公務員樹立了一個這麼好的形象,
再者,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件事會是一個從沒上過採購法的人員來辦理?

我想,我的抗壓性還是太低了些,
四年了,不短,但應該也不夠長,
我還是要更努力,加油,為我的抗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