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長長的閃光文.

看著身旁進入熟睡的老公和妹妹,
兩人的臉上都掛著淡淡的微笑,
心中突然升起一份感動......




常常可以看到夫妻間不好的狀況或婆媳問題,
看著看著,對照起自己的情況,
就覺得實在好難得,難得到不知道要如何感謝天地.

從小就生在一個爸爸疼媽媽愛的家庭,
我也一直對擁有屬於自己的「甜蜜的家庭」感到期待.
認識老公後,
一起出門就沒自己拿過包包,
愛拍照的我,常要帶腳架,也總是老公一邊揹腳架一邊拿包包.
生理期老公會幫忙泡熱可可,
感冒時會去調製他研發的「熱檸檬梅子」來緩和症狀,
懷孕時,他當然要變成十項全能的超人.

每一次的產檢老公都有到,
無論加班再累都會拚命衝回家載我去醫院一起看妹妹.
妹妹出生的全程老公都握著我的手,
我說要回娘家坐月子,他就負責幫我搞定婆婆,
坐月子時,除了因為他沒食物來源可以給妹妹吃,
其他可以做的他全都一手包辦.

現在他是我們家的拍打嗝專家,換尿布達人,及大小家具玩具工程師,
有一次因為他載婆婆去看醫生,
我想說自己裝要妹妹妹玩的健力架,
回來後很高興的要向他獻寶,卻被他白眼,

「妳幹麻自己裝阿? 這是我的工作耶!」

一開始自己還覺得很委屈,想說幫他的忙還要被他念,
後來一轉念,才發現他是不想我多費力.


其實這一切都應該感謝我的婆婆,
我和婆婆之間,幾乎從沒婆媳問題,
因為,她根本把我當女兒在疼.
我們和婆婆住一起,
她為了幫我顧妹妹,把原本的工作辭去,
她知道月子會喜歡回娘家,她就二話不說讓我回去,
每個星期假日再拜託老公載她看孫女.
懷孕前,我只要洗老公和我的衣服及清理我們的房間,
懷孕後,我只要坐在沙發上等吃飯就行了 (這點我實在很不好意思)
我們要實施百歲,她雖然有意見,
但最後仍然尊重我們的想法.
一開始她每天都要幫妹妹洗澡,我請老公跟她反應後,
我每天都可以幫妹妹洗澡,然後衣服丟給她洗,
因為她說這樣比較省水省時間.

常聽到婆婆跟娘家搶孫子的狀況,
我一開始也有點擔心,
因為婆婆疼孫子是有目共睹的,
後來發現實在庸人自擾,
原本我就都一個星期帶妹妹回娘家一次,
前兩天婆婆突然跟我說,
「要多帶妹妹回去,不然以後不喜歡給外公外婆抱就不好了」

妹妹現在好棒,從滿月後就睡過夜,
除了餓以外幾乎不哭,每天都笑笑,作息超規律,
何德何能,我有一個這麼像天使的baby......

我覺得我一定是前幾輩子燒了太多好香,
一直一直都這麼覺得,
不然我怎麼會運氣那麼好?
幸福的我,實在是感動又感恩,不知道該怎麼說,
要感謝的人太多,謝謝爸爸,媽媽,婆婆,老公,妹妹......
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