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決定要不要懷孕時猶豫不決的原因,
有很大的一點是我是易胖體質,
很怕自己胖了就瘦不下來,
另外也很擔心妊娠紋的問題,
據說這是遺傳,而我媽就有......

當我決定要懷孕時,
體重是49kg,
剛剛好不胖也不瘦的那種!
一開始我給自己的設定是總共胖12kg以內,
結果前三個月因為孕吐還倒瘦了2kg,
雖然孕吐很難過,也很擔心妹妹會沒營養,
但其實就某個角度來說,還滿竊喜的 (變態媽咪 XD)

沒想到,隨著懷孕週數增加,
我的體重也幾乎是直線上升,
常被護士用紅筆圈體重說太重啦!
本來以為懷孕的好處之一應該是可以大吃特吃,
到頭來卻來是落入控制體重節制飲食的無窮迴圈 (囧)

雖然我的肚肚看起來一直都小小的,
像這樣是九個多月:



我的體重卻沒閒著,
總之到八個月時我乾脆就自暴自棄算了,整個開始大吃,
生產前最後一次量體重爆到65kg,總共給它胖了16kg!

對了!而且可能是我32~39週肚子開始狂吹氣球的關係,
我的妊娠紋無情地就長滿了我肚皮,淚......

我的胖樣子,九個月的模樣:



生完小孩後,每天都在跟母奶奮戰,
產前原本有擔心一下,買了一件六甲村的塑身衣,
結果size買太大,穿沒幾次就不穿了,直接換M號,
而其實M號也沒有常穿,唯一有每天穿的就是束腹帶!

月子期間跟大家一樣,每天都吃六餐,
還為了追奶喝了一堆湯湯水水,
到了產後第三週,有天早上突然想到,咦,我到底現在多重?
站上體重機一量,

阿!55kg!
我竟然莫名其妙瘦了10kg,
這難道是上天送給我,辛苦追奶的報酬?

做完月子,因為餵全奶,自己老是處在饑餓狀態,
奉行渴了就喝餓了就吃的信條,
體重還是再掉了兩三公斤,
好處是我所有的褲子裙子都還穿得下也扣得上,
可是這樣有個很大的壞處,
就是我會因此"刻意"忽略我肚子上鬆垮垮的肚皮和肉肉,
反正都穿得上嘛,就不用減肥啦!
只是手臂跟背部都變得相當結實,
整個就是"虎背"的金剛樣,
以前S號的t恤穿起來都很鼓,看起來就很魁梧,
明明熱得要命,還是得穿個小外套遮肉......

剛剛想到寫這篇文章,又跑去量了一次體重,
唔,53kg,可惡,從做月子量的那次到現在,竟然只瘦了2kg ><
為了我家妹妹的健康,又不能減肥,
看來我還是「光明正大」的繼續大吃大喝好了,哈哈!

現在的豐腴樣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