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產業與電子業

工作了兩天,以”兩天”過來人區分一下T傳產和G電子業的差異。

一、工作環境:
Temp.
G電子業-設備廠內都有空調,園區內每家公司組立區都有空調!雖然clean
room 的恆溫恆溼都是為了機台、產品,但在裡面工作還算舒服。
T傳產 -每個工作站有一座工業用電扇,給人吹的,咻咻咻 ~ 好規律 ~

Air quality.
G電子業-FAB內除了黃光區光阻液很臭,其它都還好。
T傳產 -空氣中彌漫著噴漆,燒焊和酸酸的汗臭味,已經可以想像夏天烤爐的情景。

組立、包裝
G電子業-白手,出給面板潔淨度要求很高,軸承的油也都乳白的。
T傳產 -黑手,不管是機油還是牛油,目前碰的手都會變黑的。

二、薪水:
G電子業-起薪比中北部水準少一點,但加班與出差固定,加一加也不少。
T傳產 -南部”很傳產”的起薪水準,加班要看淡旺季。
初估,不算年終,不算保障14個月,這半年每月營收會少掉近1萬2~1萬5,
但還要扣掉支出才是純益。

三、伙食:
同樣NT35,菜色不予置評,吃的飽就是了。不過薪水有差,以前不想吃會叫外
食,現在可能有一半是自己帶便當。
以前聊天是曬曬太陽喝飲料,現在是喝喝白開水吹冷氣。

四、工作態度:
目前無法分辨,唯一不變的是打茫聊天的功力,到哪都一樣,大家躲來躲去。

語言能力
台語很重要,開會全程講台語,可惜地球村沒台語班。

寫了這麼多,但所有因素都不能牴觸最高指導原則,每天回家陪伴妻小和老母,
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所以我選擇回高雄,其他外在因素都可以等待機會成長和
轉變,唯一不能變的是我和老婆的感情,唯一要在意的是我媽越來越大的年紀和
還有我即將出世的小寶貝,所以我頭也不回的回來啦 ~不管你是傳產還是電子業
,每天就抱著不能翹課和要交報告的心情,一早騎著腳踏出去上班,快樂的期待
下課,因為下課是準時的,至少目前是準時的。期待一直都這麼準時,而薪水也
越來越高 ~~~~~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girl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